黑猫爱吃肉

初心白月光:瓶邪
墙头众多,佛系更新,接受约稿。
补档文章指路微博:黑猫爱吃rou

《病毒》

【结合时事,感慨人心】

【其中包含  家暴  重男轻女  贫富差距  农村恶习  】

(本人喜欢悲剧)

——————正文——————————

1.

  王老汉是一个西北土农村汗,今年已经六十五,瞎了一只眼睛,一直伺候他的老伴也在三年前走了,王老汉腿患有风湿,天气一旦不好,连下床都做不到。王老汉有五个孩子,四女一男,重男轻女的农村,他的老伴因为一直生不出女孩而被别人嘲笑,终于生了一大串女孩后,一个带把的男婴出生了。

年轻时候,王老汉的妈常年因为秋橘(老伴名字)生不出女孩喂秋橘喝土药,而在秋橘身子也就是因为药坏了,这以后,王老汉就对自己老伴越来越烦恼。秋橘除了夜里抹眼泪根本不敢多做什么,毕竟有了五个孩子,没办法离婚,再说,她这个岁数,离了婚,人们只会把她当作没人要的破鞋,日子一样煎熬。

2.

办完了自己老伴的葬礼后,王老汉心头说不出是伤心还是开心,但也总感觉心头隐隐的丢了什么东西。

王老汉他娘死的时候,留下了两处老房,和三亩地。加上老房后的一处酸枣林。当年兄弟们因为这点房产争得头破血流,王老汉更是亲手打了自己的二哥,如今,自己的几个兄弟都不与自己来往。

王老汉一辈子都只知道种田,而今,种田已经挣不了几个钱了,他的身体也已经不允许他在种田了。

村头和自己同年龄的老刘头,儿女双全,孝顺的很,每年过年时,自己蹲在家门口,看着老刘头和儿女热闹的场景一阵心酸。

3.

王老汉一直坚持一个道理:“孩子不打不出材”

所以,他不让孩子去念书,那么多孩子,也没钱念书。孩子没有成绩便借着醉酒在孩子身上一顿发泄。秋橘爱子心切,每每拦阻,换来的也不过是雨点般落在自己身上的拳脚。后来,孩子长大了,去了更遥远的大城市,孩子们出去打工,却没有一个回来的。

每年过年时,望着村子里家家门口停的小汽车,再瞧瞧自己家门口空落落,王老汉心里一阵疼,大骂那群狗孩子,打电话也不接,不孝顺。

4.

现代的科技正在席卷所有的旧村庄,包括王老汉所在的村庄。

不知什么开始,村子里都个人都开始人人拿着一个小手机,哈哈大笑,四处乱拍,再也不出来聚堆聊天,王老汉仅存的一点乐趣也没了。

他骂死了妻子,打跑了子女,赶跑了兄弟,越来越尖酸刻薄,人世间的一切美好好像都是他的仇人,来往的人都与王老汉断了联系,村子里的小孩子怕他,大人嫌弃他。

因为王老汉是村子里最穷的一户。

5.

一天,一种名叫“PV5”的病毒在西北部散开,由于地方官的“不管”政策,病毒毫无节制的扩散到祖国大陆各处,一时间,人心惶惶。电视上,科学家还在研究病毒的根源。

全国各处捐往西北的物资经记者报道都被西北某个基金会私吞,一时间,网上掀起一股血雨腥风。

不过,这些都和王老汉无关。

村子里有个常年跑货车的司机,得了病毒隔离后,治好回村子,人们都不愿和他接触,王老汉憋得难受,上门去找人家聊天,从那个货车司机嘴里得知:治病花的是政府的钱,自己不需要掏钱,而且住的,吃的,都非常不错,还有漂亮护士给你换药。

王老汉听完后心动了,他问司机是怎么得上的这种病毒,司机说自己也不知道,也许是,被什么人传染上的。

6.

王老汉疯了,大家最近发现。

他不是去村子里乱晃,就是乱打野生动物吃,村长曾经警告过一次,但是王老汉根本没在意,他想要得上这种病,因为得上了,就可以让别人伺候自己,自己还可以和病友聊天。

几周后,王老汉有点失望,他还是没能得上那享受的病毒,但是,他又打听到县城医院里,收留着一个患上病毒的人,再过几天就要送到省里,王老汉心急如焚,他不能让那个人白白的走。

于是,他卖掉了秋橘的镯子,拿着三千块钱,骑着破自行车开始往县城赶。

他眼睛不好,腿脚又不方便,本想着能在道上搭个顺风车,可是,道上一辆车的影子他也没见着。

县城离村子并不远,王老汉早上五点出发,一路走走停停,终于也在晚上五点时候到了县城。

7.

王老汉失踪了,村子里没一个人在意,毕竟不是自己的家人,再怎样也管不到自己的头上。

王老汉假借着自己腿脚不舒服混进医院,此时的医院,已经戒严,出入都要测体温。

王老汉知道了今晚八点县里就会有专车来接那个得了病毒的病人,王老汉想着今晚在医院住一宿,晚上偷偷潜进那间病房。

但是他失败了,那间病房也被隔离了,医生们轮着换班照料病人,王老汉看到,每个进去的医生都穿着厚重的隔离服,英勇就义的走了进去。

8.

天无绝人之路,省里的车子到了,气派的很,王老汉偷摸溜到了车里,藏在一个箱子后面,许久后,王老汉听到警车的嗡鸣声和人员抬着担架的吵闹声,再然后,车子慢慢开了出去。

王老汉贪婪的呼吸着车舱里的空气,因为他知道自己马上就要患病过上好日子了,结果,自己的藏身之地被发现,医护人员以为这是个神经病老头,测量体温后,扔下了车。

这下子,计划是完全失败了。

9.

清晨,人们还在熟睡中,村头出现了一个老头,拄着一根烂木头,一瘸一拐地进了村。

王老汉已经快要不行了,一晚上的劳顿差点带走他半条小命。

回家后,王老汉摊在床上,整整睡了一整天,梦里,他仿佛回到了年轻的时候,身旁是秋橘端来的热乎饭菜和儿女们围在自己身边和自己玩耍的美好场景。

一觉醒来后,王老汉看镜子里的自己,足足老了几岁,脚肿的不成样子,根本没法下床,屋子里一个人都没有,王老汉饿地难受,方便面都已经被自己吃完了。

狂灌三碗水后,王老汉又瘫上床。

10.

十几天后,剧烈的咳嗽,呼吸急促让王老汉从梦里惊醒,额头热的烫手,王老汉觉得自己可能是得上了病毒,他顿时心花怒放,没穿鞋子赤着脚跑到村子里街道上大喊:"我得病了!我得病了!”

本以为会嘘寒问暖得邻居们全部像避瘟神一样避开他。

没有人理他,王老汉赶紧往村长家跑,结果,到了那才知道,病毒已经被控制住了,没有当初那么严重,自己买专门治病毒的特效药就好了。

王老汉全身如冰水泼过,直打颤。

一问价格,整整三千块。

可是自己仅剩的三千块钱已经被自己花完了,王老汉问村长能不能先借自己钱,村长说要拿自己的房子来做抵押。

11.

王老汉浑身发抖,如同一只发怒的独眼豹子,好歹也是一村之长,居然这样算计别人。王老汉朝村长的口罩上吐了一口痰,头也不回的冲了出去。

四周是空荡荡的街道,冷漠的人心让王老汉难以忍受,他骂骂咧咧,瘸着腿,走向末路。

是老刘头先发现的王老汉的尸体,已经僵了,直挺挺的躺在街道中央,两只眼睛爆瞪着,嘴巴大张,似乎还在骂着。

12.

王老汉死了,葬礼很风光,大家忽然记起村子里有这么户苦人,都声讨起村长,大骂村长不是人,对自己的行为一概不论。

王老汉的五个孩子哭着回来了,一个个,在王老汉墓碑前,哭的撕心裂肺,好像那是他们的亲爹。葬礼极其风光,唱戏班足足唱了三天,基督班那群妇女手里拿着十字架为王老汉祷告,声称他一定能上天堂。五个孩子转头为财产争得头破血流。几个成年人,在王老汉的床前,互相骂着,打架,砸东西,像极了当年的王老汉。

13.

如今,家家户户还会拿王老汉的几个孩子抢财产做笑话,还记得老刘头因为王老汉扳倒了村长,却没人记得王老汉。

王老汉的事迹却像病毒,传染着附近的村庄,成为他人的饭后笑柄。

 

而我,坐在屏幕前,静静的看着这场人心“病毒”。

 

END

 

by甜小依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